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学生会>>正文

三月雷锋照,青春暖夕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1: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三月是雷锋月,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大家敬老爱老的意识,3月12日,城建院志工部一行十余人分别走进了太谷县福康敬老院与夕阳红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温暖。

上午8:30,谷园门口志工部的志愿者们早已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准备出发。志愿者们迎着春风,踏着晨曦,彰显着大学生的无限青春与活力。上午9:00钟,志愿者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椅子,老人们正坐在椅子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聊着天。大部分老人虽然年迈,但精神尚好。进入所住的公寓,一间屋子摆放着两到三张床和暖壶等生活用品,虽然陈旧,但却整整齐齐,同学们纷纷为老年人生活状况得到了切切实实保障而感到欣慰。联系到院里的工作人员后,同学们听从指挥、分工合作,有的拿着扫帚清扫着院子的尘土和垃圾,有的拿着拖布细心地打扫每一个房间,有的帮阿姨擦玻璃,收拾花坛里屋瓦的碎片……不多时,同学们便将老人们的起居住所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干得卖力,也得到了工作人员与老人们的一直满意,为敬老院增添了一道温暖、活力的风景线。打扫完后,志愿者们将工具都放回原处,与老人合影留恋后依依不舍地道别。

本次活动将爱心送入敬老院,一方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尊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向人们展示了农大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表达了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每个人都能时刻关注老年群体,使他们感受到子孙后代带来的温暖的真诚希望。(朱千金、张慧敏、黄枥黎、花胤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