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学生会>>正文

城建志愿者走进汽车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1: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2日,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道德感,城建院志工部和权益部举行了“义务打扫太谷汽车站”的活动。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太谷汽车站。时值三月,春寒料峭,寒气逼人,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一路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秩序井然。到达汽车站后,工作人员向我们的志愿者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此次活动紧密结合车站人流多,环境复杂的实际,围绕打扫车站卫生、劝导旅客有序进站、文明候车,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扶老携幼、帮扶重点旅客、维护站内秩序等内容展开。整个汽车站人头攒动,身披绶带的厅城建院志愿者穿梭于人潮中。有的志愿者负责清扫工作,将汽车站的牌子、栏杆以及座位清理的干干净净;有的志愿者负责告知旅客在哪个检票口检票,引导旅客依次进站,维护候车秩序;还有的志愿者主动担负起了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拿行李的“重”任……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汽车站虽然繁忙,但是客流车流秩序井然,旅客们也都纷纷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清洁活动结束后,汽车站领导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表扬,对同学们的辛勤劳动给予了肯定。

当今社会浮躁气息日益浓重,大学生对于社会的责任感越发欠缺,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提高当地环境形象,为旅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更让我们的志愿者们学会了去踏踏实实做实事,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踊跃向这个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刘晓磊、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