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古建筑模型拼装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7:45    作者:王蕊    来源:    点击率:

弘古建之风,扬文化自信。11月9日,我院于崇实楼301举办“感受文化魅力,领略古建风韵”主题社团活动。本次活动由古建风韵社举办,社团指导老师张敏出席,社团成员以及对古建筑感兴趣的同学们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社团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目的,并讲解了古建筑、古典园林的基本知识。接着,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依照兴趣分成两组,分别对岳阳楼和苏州园林的建筑模型进行组装,亲身体验古建中的拼、接、契、合,了解古人对于建筑设计的独特匠心。

岳阳楼组代表土木2201班杨子瑞表示,通过拼装模型对专业中的建筑力学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还锻炼了动手能力,为将来学习制作专业模型打下了基础。

苏州园林组代表风景2203班王蕊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对园林设计的认知,领略到传统建筑中蕴藏的中国智慧与中式美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华文化中汲取丰富养分开展设计创作,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我院学子关于专业知识的一次学前教育,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加深了学生们对古建筑文化知识的了解,使学生从古建筑中感知其巧、深悟其智、践行其道,达到传承传统建筑文化、树立青年文化自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