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土木、水利专业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7:26    作者:南皓文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学生就业工作,增强学生就业升学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9月10日晚7点,学院于崇实楼615召开土木、水利专业就业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涛,18级辅导员张敏,就业辅导员黄程鹏出席并主持会议,18级水利、土木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敏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以下三点要求:1、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求职创业的相关知识,认真准备招聘简历;2、预警同学要提升成绩,提高绩点,顺利拿取学位证,毕业证;3、在校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

接下来,黄程鹏以PPT的形式针对考研、考公、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以往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的相关数据为例,具体分析了各专业升学率与就业率的走势,强调了选取考研院校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考公是一场信息战,要掌握更多考研、考公的最新数据,以便更好的选择考研院校和考公方向。之后,黄程鹏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简历的制作要求,解答了简历编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最后,冯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告诫同学们在求职就业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清当今时势,把握工作机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招聘。同时,冯涛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和不舍心情,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解答了大四学生在就业、升学、考公等方面的疑虑和困惑,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了就业形势,为学生未来就业求职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升学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