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5:36    作者:邱晨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和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9月3日下午,学院于崇实楼402会议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实验中心主任甄志磊、分团委副书记谢艳丽、就业辅导员黄程鹏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冯涛主持。

活动伊始,冯涛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教育”、“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入党教育”等方面。

首先,甄志磊从学院学科特点、设备资产配置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场的各位新生同学在科研活动中严格遵守安全规定,规范实验操作。此外,甄志磊就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学位论文撰写、论文发表与学位申请的相关事宜。

随后,黄程鹏对风景园林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以真实的数据表明了城建院研究生良好的就业前景,同时分享了很多详细的就业准备建议,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尽早规划未来。

最后,谢艳丽详细讲解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帮助研究生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鼓励研究生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性教育,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