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1:51    作者:刘赛威    来源:    点击率:

7月6日下午,我院在崇实楼402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分团委老师、大一大二各班团、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及新闻部、新媒体等相关部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冯涛就实践过程中特殊情况处理、实习期间安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教育意义、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对“三下乡”活动展开动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希望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量力而为,面对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冷静应对,积极寻求帮助;二、现在属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希望大家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能深入基层、感受农村生活,利用这次实践活动走进自然、放松心情,为日后学习中的高压调节打下基础。

接下来,王立柱讲解了“三下乡”活动的时程安排和详细内容,他强调,志愿者要分工合作、积极协调,高效完成实践任务,各班班委及融媒体中心成员要有序完成稿件整理和宣传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最后,谢艳丽补充了大一军训事宜,说明军训的时间安排、注意事项以及军训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无特殊原因不允许私自离队弃训。

安全是工作的最大前提条件,相信志愿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深入农村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自我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助力国家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