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0: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7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平则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长段喜明列席学习会。

会上,李平则宣读了此次党委中心组会议议程。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大意义,结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李平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学习,中心组成员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五个“必由之路”有了更加的深刻体会,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