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5: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城建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4日上午在崇实楼61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立柱和谢艳丽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立柱作“长征精神”的主题党课,王老师强调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理论武装中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艳丽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学习“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重温党史、学习榜样等过程中激扬奋斗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两位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就2021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细党员教育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王立柱表示要坚持不懈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谢艳丽表示学生党员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树牢正确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

最后,支部党员轮流发言,回顾自己半年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总结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总结经验教训,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王立柱给毕业生党员寄语:无论你们是考取研究生还是参加工作,都要有奋进的态度,去开拓创新,平时多干难事,主动到艰苦环境中锻炼,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谢艳丽为新入党同志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制定的4本书籍,要求他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多为身边同学办实事。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对全面提升学生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