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参观抗日妇女干部培训班旧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城乡建设学院于3月21日组织各党支部参观抗日妇女干部培训班旧址。

武乡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革命旧址丰富。石圪垤村位于武乡县东部,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的“家属院”,也是当年中共中央北方局妇训班授课之处。

在活动中,党员们了解了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的感人英雄事迹,以及当代村民干部带领大家走向乡村振兴的鲜活事例,作为中国妇女干部“摇篮”的石圪垤村曾培训妇女干部100多人,这些人大部分分赴太行山等地,为中国妇女的自我解放、自我发展,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都做出巨大的贡献。

本次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激励党员们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锤炼党性,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共同重温了那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斗争史。也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流血奋斗的光辉业绩和铁血豪情,感受到了他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鞠躬尽瘁的坚定信念,也再次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