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于1月19日上午在崇实楼402召开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参加人为李平则、冯涛、徐晓波。列席人员为武小钢和段喜明。城建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说明,并对本年度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查摆问题,确立下一步整改方向,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逐项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开会前,于1月11日下午在崇实楼402召开师生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现场提意见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征求范围包括系主任、副教授、博士、新进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人。意见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方法单一、实验室开放管理问题、教师存在感获得感不足问题、疫情期间学生集体荣誉感不强问题、对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掌握不够和“走出去、请进来”不足等问题。领导班子认真汇总,建立了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这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相互间坦率直言,真诚相待,不遮掩、不回避,把自我提高、自我净化作为开展自我批评的出发点。

城乡建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及原因,建立问题整改督查机制,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及今后整改方向,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求创新、谋发展的使命自觉奋力破解各项难题,带动学院全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