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城乡规划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5: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6年12月30日,城建学院组织城乡规划学术报告。应郭晋平院长邀请,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宁学军来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城乡建设学院院长郭晋平主持,林学院和城建院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午9:30在4号教学楼206教室,宁学军教授以“中国古代规划理念的现代启示”为主题,对中西方城市起源的文化差异、我国传统文化(儒家、道家)在城市选址与布局等方面的思想精髓、当今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古代智慧的启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新时期城乡规划领域中的开发街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乡村旅游规划、城市拥堵的规划解决途径等热点问题提出疑问,宁学军教授通过解读住建部的政策和文件,结合个人从业经验,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分析和解答。

报告会后,郭晋平院长就城建学院与省规划院在城乡规划编制与研究、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以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技术咨询和研究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与宁学军教授交换了意见,双方将在近期内开展相关细节的商讨。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国古代城市规划的智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深入思考和理解我国城乡规划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并为今后城乡规划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