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米美霞老师等在黄土区土石混合介质中植物生长特征方面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21: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受成土过程和人为活动的影响,黄土表面和剖面中常常分布有丰富的钙结石。钙结石对土壤的导水性和持水性能以及入渗、蒸发等水文过程具有显著影响,进而影响植物吸水过程和的生长特征。在此基础上,米美霞老师等设计土柱试验进行了研究。近期,针对钙结石对

植物根系生长和形态特征的影响方向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题为《Do caliche nodules in loessial profiles affect root growth?》的研究论文发表在农林领域权威期刊Plant and Soil(IF=4.712,中科院2区top)。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1907012)、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创新项目(2017YJ02, 2017YJ01和2017ZZ12)和山西省高新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2020L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