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城建院甄志磊老师发表SCI论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22: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院甄志磊老师作为第一作者、资环学院徐立帅老师为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Quaternary International》上发表了题为《Lake-level variation of Dali Lake in mid-east of inner Mongolia since theLate Holocene 》的文章。文章利用光释光(OSL)定年、遥感解译和水量平衡分析等方法,定量重建了过去4200 cal a BP达里湖水位在百年尺度上的变化,探讨了湖泊水位演变的主要控制因素。结果表明,地下水和季风降雨共同控制达里湖的演变。特别的,1300cal a BP以来,地下水可能是控制湖泊演变的主要因素。这为达里湖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