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城建院研究生开展朋辈导师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引导研一新生树立清晰明确的学习目标,提升专业能力及个人素养,2019年11月28日,城建院研究生于崇实楼515开展朋辈导师学习经验交流会,2018级4名优秀同学主讲,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刘臻主持。

会议伊始,朋辈导师们从自身角度出发,认真思考低年级同学的成长需求,通过讲述自己研究生期间对学习生活的感悟和认识,为研一的同学们传授学业、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提醒大家注意日常积累,多看文献,关注论文撰写,培养科研素养,建议大家在科研压力、学业压力过大时,积极与他人沟通交流。

在场同学们也积极互动,提出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迷茫、困惑及学术、科研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朋辈导师们也都给予了针对性的回答。

此次活动有助于研一新生们明确学习目标,提升理论素养,清晰发展方向,以便更好地适应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同时,此次活动也拉近了研究生们的距离,为日后的交流互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