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城建院特邀樊恒辉教授做《分散性土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5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樊恒辉教授于崇实楼615做《分散性土研究》讲座。城建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副院长贠慧星、18级辅导员张敏出席讲座,大二大三相关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

讲座伊始,樊院长从分散性土的研究历史及现状、分散机理、工程特性、改性应用措施、工程应用、研究展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分散性土研究》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樊院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基础设施等方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招生要求、专业分类、奖助学金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就考研报考情况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交流。

讲座最后,樊院长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强身健体、爱人如己。

本次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大的拓宽了老师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促进了学术思考,同时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