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实验室使用登记。

二、实验前应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实验过程中,提倡独立思考、科学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勇于探索创新的学风。

四、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使用仪器设备和其他设施,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设施。

五、及时整理实验数据记录,认真分析问题,按要求写出实验报告。不得任意修改实验数据,不得抄袭实验报告。

六、凡是与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有毒生物、有害气体等危险物品有关的实验,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在实验过程中如出现事故,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并采取先期处置措施。

七、实验完毕,将使用的仪器设备和工具器皿清点检查后,交给实验室工作人员或指导教师。离开实验室前,关好水、电、门、窗,以确保安全,要经常保持室内整洁卫生。

八、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使用操作规程,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视其情节轻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