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2: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30日,城乡建设学院举办风景园林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评审会。第七届、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刘滨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许大为,北京金笔创逸规划设计院院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首批休闲农业专家组成员张建林等,组成校外专家评审组,对我院风景园林学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副校长李步高,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振宇、培养科科长杨平,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风景园林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段喜明主持。

评审会上,学科教师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硕和专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和总体情况,专家组对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等,进行了细致的评审论证,并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严谨扎实、培养目标定位合理、毕业要求设置清晰、课程体系完整,能适应工程技术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专家组也对如何更合理地设置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强化学生对新技术在工程实践方面的应用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

                                                                                          (城乡建设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