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0:11    作者:阎俊丽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10月4日我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因疫情影响大赛线上进行),大赛聘请了林学院副院长张志伟教授、我院副院长甄志磊副教授、毛海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系课程负责人和部分青年观摩教师。

各系推荐教书育人的佼佼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征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融入大国工匠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等思政元素,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生动的语言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说课三个环节,展示了教学风采、理论功底和“课程思政”能力。经过四个小时的角逐和评审,大赛推荐王春玲(副高组)、强生才(副高组)、杨红(讲师组)、王炜(讲师组)四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三位专家对我院思政教学设计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本次比赛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强调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探索和创新育人方法,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完成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塑造。全院教师要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知识传授和价值养成相统一、知识育人和立德树人相统一、知识本位和人格本位相统一的现代课程模式。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活动,增强了城乡建设学院教师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的主动性,激励教师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