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建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水平,6月23日,学院在崇实楼402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特别邀请教学督导组韩有志老师,林学院王慧老师担任评委,城建院院长段喜明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位老师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他们教态优美、板书清晰、对课内外知识信手拈来,能够营造真实的课堂氛围、突出学科核心素养等,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育理念。比赛最后,韩有志老师针对7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具备扎实的功底,比如教学语言、板书等,讲课要有气势而不失亲切感,讲课要有节奏感,PPT的制作要精美等等。除此之外,韩老师还强调,教师上课要做足准备,紧抓学生思维,增强课堂互动,同时也要注意教学技能的提升,多练习板书与PPT制作,向老教师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