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建院五名教师获批2022年省级教改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2: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8号)和《山西农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农大行字〔2014〕42号)文件精神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初评、综合复评等环节,山西农业大学拟立项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4项,我院毛海涛、魏清顺、王炜、王靖雅、曹晔五位老师获批省级一般性项目。

毛海涛老师主持的“山西省农业“特” “优”高质量发展战略下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教改项目,聚焦新形势下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农业“特”“优”发展为目标,构建完备的实践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模式,在现有教学体系的基础上,逐渐转变到重工程实践、重农业发展、懂技术、强能力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渠道上来,以适应对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的要求。

魏清顺老师主持的教改项目“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村镇供水工程》课程的教材建设”,以适应当前教学为目标,在纸质教材的基础上,将现代教学手段充分融合,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对教材的使用及知识的掌握。

王炜老师主持的教改项目“基于OBE理念的《水力学》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立足于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力学》教学需要以能力培养为目标,以教学方式改革为重点,加强水力学课程改革与建设,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工程意识,通过线上建课设计、线下教学设计、科学评价、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实践性探索使学生在综合素质训练下掌握较为完整、全面的知识体系,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提高课程教学效果。

王靖雅老师主持的教改项目“基于校企双赢协同育人的土木类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立足于土木工程专业特点,以研究基于校企协同育人的智能建造实践教学过程中如何考虑学校、企业、学生诉求为主线,探索形成学校、企业、学生双赢的实践教学模式和运行机制。

曹晔老师主持的教改项目“带枓栱亭榭建造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将《古典园林建筑设计》课程中的重要知识点“亭榭建筑”和“斗栱”的结构相融合,有效搭建虚拟平台授课,具创新性和前瞻性,有助于学生亲身参与、实际操作、切身感悟建筑构造,更有利于知识点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