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之虚拟教研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3月26日-3月30日我院城乡规划系、风景园林系、农业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相继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以系为单位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

老师们就跨院校、跨区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教师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依托虚拟教研室,可以加强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使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教师能够进行思想碰撞,推动教师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共建优质资源。陈玉鹏老师表示“以集体备课为突破口,建设虚拟教研室雏形。通过集体备课开阔教师教学思路,深化专业主干课程建设,加深专业课教师对本专业课程体系的认识,从而整合备课教师集体智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刘真真老师表示“定期科研课题、学科前沿分享、邀请该学科专家做讲座,并扩大虚拟教研室的影响力,更好更新自我知识和观念”。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文件精神把握工作方向,积极与其他学校相似的专业老师联系,共建虚拟教研室;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水平,积极申报相关课题;积极完善所带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视频、电子课件、习题试题、教学案例等教学资源,形成教学资源库,共建优质教学资源。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给老师教学方法研究和教学能力提升指出方向,为以后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打下基础。学院督导魏清顺、刘中华、甄志磊、乔琼、米美霞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