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耕读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16: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耕读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耕读教育”的总要求,教育部也对“耕读教育”做出顶层设计和部署,明确提出全面加强涉农高校耕读教育,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

为弘扬耕读文化,提高我院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12月10日,我院在崇实楼615召开了“耕读讲堂”系列讲座,邀请我校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生智担任主讲。副院长段喜明,院党委副书记冯涛,教务办老师阎俊丽出席此次讲座,土木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耕读文化”、“阅读—耕耘—追梦”、“实现自我价值”、“下步计划”和“寄予希望”五个部分。首先,张生智为大家阐释了耕读文化的起源和内涵;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实习、科研、社会服务时的辛勤工作和感悟,强调了所有收获都来源于坚持,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中养成孜孜不倦、不骄不躁的良好品质;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示范基地概况,展示了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以此鼓励同学们创新发展,实现自我价值;最后介绍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城建学子朝乾夕惕,扎根山农,为乡村振兴投身献力。

本次讲座深入解读了开展耕读实践、举办耕读讲堂、弘扬耕读文化的伟大意义,为同学们勾勒出了乡村振兴的壮阔蓝图。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我院将力行科教兴农实践,全力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马仟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