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5: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要求,11月25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崇实楼402举办了城乡建设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大赛由副院长段喜明老师主持,各系推选的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邀请农业工程学院的张淑娟老师、动物医学学院的霍乃蕊老师和林学院的王海香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

开赛之前,段院长首先说明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三位评委专家在教育教学和创新大赛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对她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紧接着,参赛教师们依次进行了10分钟的课程讲解和10分钟的创新成果汇报。随后,三位评委专家对其进行轮流点评,并针对本次大赛着重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选题要贴近现实,适当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加强师生课堂互动;二是教学时要对知识内容进行重构,学会创新,发现教学新方法,体现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最后,段院长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他强调教师教学要以学生为出发点,端正教学态度,增强责任心,开创创新思维,为培养新一代专业人才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大赛,最终推选出教授组毛海涛老师、副教授组陈小平老师、讲师组郭晓宇老师,参加学校的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我院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培的教学新理念,实现了竞赛与教学的结合,切实提高了教师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郭雯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