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到汾河灌区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9: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4日,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8级的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西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综合实习。

大家首先来到信息管理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就汾河灌区沙盘模型的讲解,对整个汾河灌区的灌溉范围、灌溉水源、引水方式、引水流量、引水总量、灌溉保证率、灌溉面积等,有了清晰的了解,并学到了大区域灌溉系统规划设计的理念和基本方法。

随后来到汾东分局二支所,参观灌区引进的澳大利亚测控一体化闸门自动管理系统。该系统将闸门门体、参数测量和控制,以及数据通讯融为一体,并利用太阳能为动力,通过压力传感器的压力差实现流量测量,避免了水位波动引起的误差,测量精度大幅提高。

最后来到山西省中心灌溉试验站,参观学习了试验站内先进的自动称重式蒸渗仪、测坑,以及全自动数据采集测量系统。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在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