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学院开展模拟考研复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7:44    作者:刘赛威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考研复试的同学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3月23日,学院分别于崇实楼616、402会议室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此次活动中,学院20余名老师齐上阵,与备战考研复试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

此次考研复试模拟活动按照专业划分在不同的会议室、不同的时间段分别展开,由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流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主要包括本科教育背景、专业实践经历、参与科技竞赛情况等。第二部分是评委提问,评委老师结合每名学生所报考的院校、专业进行提问,包括专业方向的了解、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本人对于未来的规划与目标、对于自己专业有什么独特的想法和思考等。第三部分是点评指导,评委老师针对学生面试礼仪、口语表达、答题思路等方面逐一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针对不足之处给出合理建议。

参与此次模拟复试的水利1701班张萌讲到:通过此次模拟复试,我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老师们给的复试技巧也很有用,这几天我要抓紧时间改正模拟复试时出现的错误,争取在正式复试取得好结果。

参与此次模拟复试的土木1701班韩静讲到:我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方面和面试技巧上的一些不足,同时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不能总拘泥于课本,应该尽量多联系一些实际工作,多做深入的思考。同时,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一定要归纳整理,争取在自己的脑中形成系统,这样在面试中才会有一个思考的指导方针,不会乱了阵脚。

此次活动,通过模拟考研复试环境与流程,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复试,明确自身存在不足,及时调整备考策略,提升了考研学生复试的信心与勇气,同时也为考研学生顺利通过复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