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新增一处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3月21日,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于武乡县石圪垤村妇训班旧址正式挂牌,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院长武小钢、党委副书记冯涛、副院长段喜明、徐晓波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石圪垤村属于红色革命老区,紧邻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官兵厉兵秣马之地,也是当年中共中央北方局妇训班击铎授课之处。这里不仅是八路军的“家属院”,亦是当时华北妇女抗日救国运动的中心,为八路军开辟太行抗日根据地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在此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可以更好的挖掘当地红色资源,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也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场所。本次挂牌活动让学院师生认识到石圪垤村革命文物保护不仅是一个小山村的宝贵财产,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财产,它将会成为新时代妇女发展的精神源泉,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的崭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