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简介>>学科专业>>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制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城乡规划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开放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可持续的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规划设计机构、建设单位与管理部门,从事规划设计、工程咨询、研究,以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城市生态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系统工程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村镇规划。

就业前景:通过数学、力学、工程图学、建筑学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可到各级规划设计院、设计研究机构、建设企业等部门,从事相关专业设计类工作。在区域发展规划、城市规划设计、乡村规划设计、社区发展与住房建设规划、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乡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研究、咨询与管理工作。毕业后通过5年以上的持续学习和业务实践,获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资格或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在城乡规划相关领域独立开展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