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简介>>学科专业>>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获得工程师系统训练,掌握土木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工程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高尚的工程师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综合协调发展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能够在土木工程专业实践领域,从事勘察、设计、建造、施工、检测、管理、监理、咨询评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并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途径,不断更新和调整专业知识并提升业务能力。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基础工程、钢结构设计、工程结构抗震与防灾、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

就业前景: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能熟练掌握并综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后可到相关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城乡规划等方面技术工作,或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代表性职位有: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项目设计师、预算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公务员、高校教师、科研人员等。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土木工程、岩土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