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简介>>学科专业>>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6: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水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及法制观念,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工程技能,主要在水利工程、国土资源、水土保持、农业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水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水利工程施工、灌溉排水工程学、农村供水工程、水工建筑物、水泵与水泵站、水资源规划、土壤与农作学、水利工程经济。

就业前景:通过对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能够分析和解决农业水利工程领域的复杂问题。毕业后能够在水利、建筑等行业领域,农业水利、水利水电、村镇供水、水土保持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农业水土资源开发、农业水环境规划和水利水电工程等相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城市绿地灌溉、城市污水处理、防洪、水利现代化,以及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诸多领域的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的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水利工程建设 节水灌溉工程

渠道输水工程 农村供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