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抗击疫情】爱在城建|寒夜见真情,只为共同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2:26    作者:孙思宇 徐子越 王亚欣 祝嘉璞 薛杰 白欣怡 吴博晨    来源:    点击率:

扁舟共济与君同,潮落江平未有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它像一层看不见的阴霾笼罩在全校师生的心头,特殊时期的校园,静了下来、慢了下来。而有这样一件事,却让阴霾中的校园增添了温暖与感动。

11月22日,我院胡馨悦同学旧症复发,其同学发现异常后及时联系老师,19级辅导员黄程鹏老师与21级辅导员王立柱老师接到电话后迅速到达宿舍楼下,立即联系救护车并打通道路,以最快的速度将胡馨悦送往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急救。经过医护人员、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胡馨悦的病情逐渐好转。次日下午,王立柱老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学校取得联系带领同学们返校隔离,并联系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与22级辅导员高梦凡为三位同学送去行李。

就医期间,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院床位紧张,寒夜里的王立柱老师只得趴在桌子上与两位陪护同学一起守护在病床前。到达隔离点后,王立柱老师还为隔离的同学们购置了事物与日用品,日日看望问候胡馨悦同学的身体状况,为同学们做心理疏导,保证了同学们隔离期间的身心健康。胡馨悦感动万分,写下一封真情流露的感谢信交予了王立柱老师。

感人心者,莫乎于情;动人心者,莫贵于行。封闭在校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驻守校园,坚定“学生在哪里,工作阵地就在哪里”的信念,用行动诠释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书写在了校园疫情防控的一线。同学们互相鼓励,患难与共,从不畏惧任何困难。师生共行,让校园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了温度,相信所有的信念终将凝聚起力量和希望;相信所有的坚持终将驱散阴霾和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