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3:22    作者:吴博晨 王世涛    来源: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以及所有后勤人员都冲在抗疫一线,他们默默付出,只为了最后的胜利……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让人温暖,与人慰藉,给人力量。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我校部分学生进入隔离状态,其中研究生杨悦、高旭芳、迪娅妮、张夏燕、陈慧儒、廖矿矿和芦瑞共同讲述了他们隔离期间的暖心事。

在他们面对疫情困扰、学习的困难之时,学校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校领导紧急做出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到院领导每天的亲切问候,再到导师的关爱询问,以及酒店的隔离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思想上的开导,并随时关注着同学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时时刻刻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周围的工作人员带来的温暖与力量。

学校在实际行动上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切实考虑学生的实际需求,用行动诠释着学生生命安全至上的精神。战斗仍在继续,让我们用爱传递温暖,用心凝聚希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 来自城乡建设学院被隔离在外的研究生们的一封感谢信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疫情,当它发生在我们身边时,我们非常庆幸并且非常感激学校做出了最快的反应,把涉及到的学生隔离保护起来,给予最好的条件与环境。努力做好我们学生的各个保障,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

回想起刚刚接到通知时,内心充满了害怕与无助,涌上心头的开始担心隔离在外能不能吃饱饭,住宿环境怎么样,隔离还能不能继续上课等问题。然而当到了隔离的酒店,这些顾虑都烟消云散了,酒店配备良好的住宿条件,每日三餐为我们送来荤素搭配好的饭菜,努力让我们快速镇静与心安,我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牢牢牵挂。隔离在单间的日子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独处的机会,是一次难忘而有充实的体验。被隔离的日子里每天老师们都会关心我们,问我们近况,还会开线上会议,跟我们一起聊聊天,安抚我们的心情。记得来的第一天,酒店就给每个人准备了一瓶酒精喷雾,一袋酒精湿巾和好多消毒片,甚至还有新的大喷壶让我们日常消毒。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和老师都很忙,但学校依然把我们安排的很妥当,我们由衷的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等对我们的照顾。

当然在隔离期间也出现的一些小困难,不过这些都很快解决了,例如当在隔离酒店里我们缺少生活用品以及其他物资,跟我们一起隔离的老师立刻想到了解决的办法,在建好的群里发送一个可编辑的文件,需要什么就往里面填写,隔离人员看到之后会立刻解决,切切实实的解决了我们每一个人的需求;酒店内产生的垃圾,我们在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将隔离垃圾放在门外,防疫人员会替我们让倒垃圾,防止交叉感染等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在隔离期间遇到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经历风雨的考验,更知春意的温暖。在这场山西农大全校师生同胞共同携手并抗“疫”中,我们切身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从校领导紧急做出应对措施,到院领导每天的亲切问候,到导师的关爱询问,甚至我们隔离酒店的负责人开导我们的不安,随时关注大家的身体以及心理状况,时时刻刻我都感受到至善至美的人性之光,是大家的大爱无疆使得我们即使身在疫情笼罩的阴霾下仍然能够见得明媚的光明。

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隔离环境和可口的饭菜,并及时了解我们的需求,为我们提供日常所需,感谢学校始终把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保障我们的生活需要及学习。其实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们的鼓励,让我们在疫情当下,不畏寒冬感受到了温暖。更要感谢每天给我们冒着危险送餐、收垃圾、做核酸的医护人员,正是因为有你们一样细心暖心的工作人员,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会凝聚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有了您们,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盼疫情早日平静,寒冬过去、清风徐来,桃花依旧在开。希望我们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在此,对学校及各位老师和防疫工作人员奉上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