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科研】我院毛海涛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期,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我省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8项,其中,城乡建设学院农业水利系毛海涛教授获得先进个人奖。

先进个人奖以表彰我校城乡建设学院彰毛海涛教授在水利工程深厚覆盖层建坝理论和技术推广方面的贡献。深厚覆盖层上建造大坝是当前我国水电资源开发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毛海涛教授团队针对深厚覆盖层坝基渗漏和地基承载力不足等问题开展了系统的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一套完整的技术方案,团队先后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等,该成果已在20多项大中型工程中得到应用和推广,产生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金桥奖”是中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奖项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国技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是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的助推器。该奖项从2002年开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是经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保留奖项,授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是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补充,主要奖励对技术市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