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创新】城建院召开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激发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大赛的积极性,展示优秀作品,城乡建设学院于10月18日,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讲座,由曹晔老师和参与比赛的几位同学担任主讲,18级建筑类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九届艾景国际景观规划大赛和我院师生参赛作品的主题——解构重构,金谷重生,并从解题、答题、作品分析三方面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解读。本次的参赛作品,主要以重组为核心,经过丰富的实地调研,将如何让改善生态环境,是否能吸引更多的人以及是否能通过努力提高太谷的影响力为切入点,计划在太谷植入更多的绿化和新鲜的业态,希望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来改善空间的行车问题。

在老师完成介绍后,陈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专业竞赛的感受,如果要参加竞赛,我们不仅需要一个优秀的团队精诚合作,也需要一位负责的老师,同时我们自己也要能够吃苦耐劳,从一而终。刘乃瑜则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参加竞赛时,不仅要选好主题,一个合适的地点也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专业竞赛的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一定的经验,为今后参将相类似的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