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城建院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8: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青春告白新中国,奋斗献礼新时代。10月17日下午,城建院于书林堂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宣讲活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原广华、城建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党委副书记冯涛、分团委副书记王立柱出席活动,全体团干辅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一新生参与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王立柱主持。

会上,王老师首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及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下来,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加强意志磨炼,增长实践才干;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他强调,大学生要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服务社会中彰显自己的价值,用奋斗点亮人生。

随后,宣讲团成员依次宣讲。体育1601班肖伟分享了团队于各地走访调查的故事,表示将会用青春热情,专业所学去探索文化旅行与乡村振兴。计科1801班冯鹏伟以多位乡间大伯视角,呼吁广大青年助力乡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力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资环1702班焦金铖在亲身体验“三下乡”生活后,感触良多,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青春献给祖国。水利1701班李冠良借助老党员苏立成的故事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农大人的优良传统,砥砺奔跑。土管1801班张雪岩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吕梁临县走访调查和虎克镇庞家庄村文艺汇演时的所见所得,并表示要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

会议最后,李书记以周边实例为引,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交流“六”字箴言,衷告同学们勿一心二用,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希望大家抓住当下,认真做事;抓住机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冯书记亦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注重身心健康,在正视压力的同时,多关注正能量行为,懂得倾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励青年学生们勇于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奋进追逐中绽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优秀城建学子。(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