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韩渊怀教授谈《发现自我、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4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渊怀应城乡建设学院邀请,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崇信楼207教室为我院大一新生做了关于“发现自我、超越自我”专题讲座。19级辅导员黄程鹏参与会议,城建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韩渊怀分别从学习和做人两方面展开讲解。在学习方面,韩教授首先提出了“5Ds”原则,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找寻限制自己发展的因素,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改变高中被动的学习习惯,做到多参与、勤学习、勤交流,并告诫大家要严于律己,有坚定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最后以“孟母三迁”的故事,希望老师同学可以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互相努力,共同提高。在做人方面,韩教授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思考观察去发现自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在与人相处过程中做到以诚相待,学会包容,尊重别人的时间与帮助,不要心存偏见,斤斤计较,学会去忽略小事。

本次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认识与见解,使大家敢于正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也为城乡建设学院培养新时代人才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