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城建院组织开展规章制度及教务教学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早熟悉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及教务教学具体细则。10月13日,城建院于五号楼407教室组织开展规章制度及教务教学学习会,院教务秘书阎俊丽、大一辅导员黄程鹏出席会议,全体大一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简单介绍环节之后,阎老师从课程考核、缓考补考重修、学分与平均学分绩点、转专业留级退学、毕业与结业六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通过课程分类、考核方式、学分计算、转专业申请、违纪处分等几个方面,对相应条件加以解读。同时,结合近年来有关数据及相关制度的变化,提醒大家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接着,阎老师就教务系统页面上的信息作出详解,与同学们一起认识并熟悉教务系统的系列操作,鼓励大家关注并积极利用好系统上的资源。

继而,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规章制度,包括奖助学金的评定、请销假制度及违纪处分的相关实施细则,望同学们规划好日后的学习生活。随后,在黄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统一对学生手册进行阅读。会议最后,黄老师与新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教育同学们抓好每一处生活细节,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本次学习会的成功召开,及时让新生们了解到学院表彰、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为同学们日后学习、生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完善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建设工作。(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