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考研】城建院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讲研究生招考宣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8: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招考相关资讯,10月11日下午,城建院于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考宣讲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陈奎孚教授和张亮亮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土木系主任刘中华、19级辅导员黄程鹏出席会议,16-18级相关专业学生参会。

张亮亮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应用力学,与同学们就“为何考研”这一话题展开互动,同学们众说纷纭,答案不一。随后,张亮亮老师从学科概况、目标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历年分数五个方面对应用力学系进行了详解,讲述了学位标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奖助体系、就业发展等系列内容。他强调,中国农业大学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重视科研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随后,陈奎孚教授为大家传授了考研学习经验,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的动力和人生的感悟。他讲到,中国当下教育体系对广大同学而言,是挑战,亦是机会与出路。陈教授鼓励同学们利用毕业节点,抓紧机会逐步攀升,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报考方向,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研究生报考的过程中,不仅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业成绩,亦要加强自身素质教育。同时,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