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就业】城建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克服就业心理恐惧,走出毕业季迷茫无措的状态,更全面的挖掘自身优势,适应当前的就业形势。916日,城乡建设学院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山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在崇实楼6152020届毕业生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山西省路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郜晋生,晋中市路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郭虎,院党委副书记冯涛,晋中市路桥集团项目负责人、我院2018届毕业生刘小兴,学院就业辅导员黄程鹏,及大四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郭部长从就业形势分析、挖掘自我优势、抓住有利机会、慎重选择单位四个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目前的就业情况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同时,针对现阶段的本科毕业生,郭部长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出发,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做好毕业入职后的角色转换以及个人未来发展的职业规划,通过讲述自己的发展历程激励广大毕业生要树立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尽早拟定出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努力方向。

随后,刘小兴为大家分享了在晋中路桥公司的经验和感悟。勉励广大毕业生要树立专业自信,同时要积极利用大四一年的时间,广泛的获取就业信息,如果发现心仪的岗位,一定要早做计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我院毕业生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引导毕业生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做好准备。(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