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就业】城建院成功举办就业简历撰写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面对即将到来的校招高峰季,为提高大四学生的就业率,9月9日上午,城建院邀请优逸客资深HR李玮于崇实楼615会议室成功举办简历撰写指导讲座,大四全体学生出席。

讲座伊始,李玮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他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对简历的理解,点明了应聘中简历的重要性。简历就是步入职场的“敲门砖”,一份简历在HR的手中最多停留十秒,因此简历质量的重要性在充满偶然性的求职道路中不言而喻。

随后,李玮从简历的类型,总体要求以及简历常见的八大误区入手,仔细阐述了应如何撰写简历。首先简历的制作不能一味套用固定的模板,要有设计的意识,要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让人印象深刻。其次在撰写过程中,简历格式要规范,内容要真实可信,标题要简明扼要,突出自己应聘的职位,姓名及电话,自我评价也应恰如其分,有的放矢。最后李玮总结了简历中的注意事项,求职意向应明确单一,不要刻意迎合企业。

本次讲座李玮用严谨敏锐的逻辑,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幽默风趣的话语来为同学们指导如何撰写简历,使大家认识到简历的重要性,学习了简历制作的技巧,获益匪浅。(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