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农谷建设——城乡建设学院顺利开展赴太谷县北洸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1: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0日,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赴晋中市太谷县北洸村“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图书馆前集合出发,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亲临现场并仔细嘱咐队员注意安全,做好脱贫攻坚,助力农谷建设。本次太谷实践队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涛,辅导员张敏带队指导。

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太谷实践队队员安全抵达目的地。短暂的休息后,实践队与北洸村党村长顺利对接。党村长指出,“大学生风华正茂,是国家未来的脊梁和精神支柱。”并表示对社会实践活动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社会实践活动队以小组的形式分散在太谷县北洸村进行农村调研。本次调研方式灵活多样,调研覆盖面广,调研对象年龄跨度大。调研的内容涉及当地农户基本情况,废弃物处理等具有代表性的农村问题。

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旨在广泛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开启新时代,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中国农村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煜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