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城建院赴武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7月7日,城建院组织党员赴武乡进行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大家在王家峪村、砖壁村,参观了八路军总部旧址。抗日战争时期朱德、彭德怀、杨尚昆、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战斗,指挥创建了华北各抗日根据地。之后,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面前,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大家不时用相机拍摄、拿笔记录,在一个个英勇的事迹里,回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高亢洪亮、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在纪念馆空久久回荡。当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时,仿佛历史的回响将人们再次拉回到那个风雨如磐的抗战岁月,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纪念馆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现场,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精神。在革命圣地党章学习有效强化了党员同志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我意识,增强了党的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城建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