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城建院组织学生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理念,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2018年12月4日,城乡建设学院于崇实楼402教室进行宪法学习,分团委副书记谢艳丽及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知道了国家为什么要有宪法、如何理解基本权利、作为人民所应该享有的权利等,并意识到宪法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宪法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而公民权利是为公民所拥有、为宪法所保障的合法权利,了解到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和尽到的义务。最后,在谢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同学集体朗读宪法的序言等内容。

本次学习帮助同学们加强了法治素养,营造出尊重和维护法律权威,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的法制社会氛围。(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