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城建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0日晚6点,城建院于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解读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平则主讲、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分团委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参与。

李书记首先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总书记讲话展开,提醒在座的各位党员和干部,需要提高政治觉悟并领会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教育理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大理论。当今形式下,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的根基工作,要发展教育事业优先的战略,深刻把握巩固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公正观,深化教育改革的鲜明导向,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李书记又围绕“守规则不吃亏”为题为同学们提出了规矩的重要性,联系当前 “老虎伤人”等网络事件,他指出,当今社会不守规则的做法,往往只能得一时便宜,从长久看都是吃亏的。他希望大家能够珍爱生命,重视规则;心存敬畏,感恩规则;用心理解,恪守规则。

本次专题学习,使学生党员干部了解了当前国家教育方针,增强了恪守规则的意识,李书记要求在座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做到自身融会贯通并要及时召开班级主题研讨,同时围绕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建立健全的学生党员、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机制。进一步锁定问题、提出对策,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曹振中 张宁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