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学院赴吉县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9: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2日上午,2018年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赴临汾市吉县“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出发,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副院长武小钢、党委副书记冯涛到现场参加出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肩负起回馈社会的责任,希望各位同学能平安抵达,满载而归。

经过近6个小时舟车劳顿,实践队员们于下午6时安全抵达目的地临汾市吉县。稍事休息后,实践队与吉县扶贫办顺利会合并交接工作,同时对接下来几天实践队的工作做了详细了解和安排。会面后,王立柱老师组织实践队员进行了工作讨论和具体安排,接下来实践队将分为两组前往不同村镇进行实地调研、入户考察,同时重点了解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现状及传承情况,寻访非遗传承人,王老师要求大家注重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积极投身实践工作。结束后,队员们对第一天的活动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对第二天的活动进行充分的规划及准备。

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旨在让大学生在接受高校教育的同时,探索脱贫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为中国农村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