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8: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系统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本质特征,同时提供在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坚实理论依据,5月10日下午,城建院于崇实楼615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冯涛、团干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参加。

学习会一开始,冯涛书记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及成就,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视频,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指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创新史”,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要求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全面、深刻的学习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冯杰说到:“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者和建设者,一定要将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生活中,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尽职尽责。”分团委王立柱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有了新的感悟,相信只要上下合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的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必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地绽放青春的光芒。

学习会最后,冯涛书记总结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教学评估”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积极交流,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本次学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