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城建院赴太谷县文旅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6: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7日上午,城乡建设学院师生一行十人走进太谷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为文旅委的同志带去“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副主任田云飞主讲。城建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团干辅导员和太谷县文旅委的50余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太谷县文化局局长曹建呼主持会议,并对农大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宣讲会上,李平则从城乡建设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工作两方面进行介绍,他希望两单位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太谷思想文化建设。

田云飞从十九大的主题、意义、整体框架三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词:“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部署”。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改革”“创新”“民生”和“生态问题”尤为重视,这意味着中国人民无论何时何地,处于何种行业,何种地位,都始终受到党的关注。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紧接着,田云飞列出十九大报告四个关键词—主题的新变化,整体框架,十九大亮点,实践。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宣讲使与会人员不仅对十九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建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和信念。

曹建呼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反复思考,全面宣传十九大报告主题;二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建工作;三是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联系。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心境、启迪了思维、提高了认识。今后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更高要求、更大努力用实际行动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实现太谷文化旅游更好发展。(黄枥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