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生会组织观看“学宪法讲宪法”节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形成知法守法的校园氛围。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学生会于崇实楼419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直播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团体总决赛》。

直播比赛主要以演讲方式进行,选手们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聚焦时事热点,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参赛选手们沉着自信、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场气氛有序、热烈、紧张,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激烈的比赛进程中学到的不仅仅是具体的宪法知识,也通过节目中一些具体事例的展示使更直观的体会到了宪法的力量以及宪法带给每一个人的帮助。随后,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要求撰写观后感,总结经验感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宪法宣传教育和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引导同学们学会依法维权,对建设和谐法制校园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冀晓斌、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