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扶贫攻坚,共赴大宁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2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1日早九点,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赴临汾市大宁县“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图书馆前集合出发,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亲临现场参与出征仪式并亲自将实践队员送到太谷火车站。本次大宁队由辅导员谢艳丽老师带队,甄志磊老师指导。

Cache_-19af6e61f2f9fae9.

经过六个小时的路程,大宁队实践队队员安全抵达目的地。短暂的休息后,实践队与当地负责人任主任顺利对接。大宁县扶贫开发办下乡办主任任宁平对社会实践活动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生年富力强,是国家未来的脊梁和精神支柱。”随后,双方就文件内容展开讨论,制定调研方案,安排相关事宜。此次交谈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大宁县政府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QQ图片20170712210257,QQ图片20170712210327

此次以“接受国情教育,再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历史责任感,促使同学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扶贫攻坚战略。同时,“三下乡”也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历史责任感,联系实际,学会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自我,为将来踏出校园走向社会积累经验。

(城规1601黄枥黎、建环1502遆壮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