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告】城乡建设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保证本科生转专业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突出对考生基础能力考察,择优选拔;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公开规范透明。

二、组织领导

1.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组:

组长:段喜明

成员:冯涛、魏清顺、刘中华、乔琼、米美霞

2.转专业督查工作:冯涛

电话:0354-6287423邮箱:fengtaox@188.com

单位:城乡建设学院地址:山西农业大学崇实楼419

3.咨询联系人:阎俊丽

电话:0354-6287088邮箱:y_jl2020@163.com

三、拟接收计划及选拔条件

专业名称

拟接收人数

对转专业学生要求

城乡规划

2

1.2021级申请转专业学生,转入我院2021级专业学习。

2.在原修读专业已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50%以前(含50%),对申请转入的专业学习确有兴趣。

3.不接收经济学、管理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除外)、文学、法学、艺术学等5个门类专业的申请。

4.不接收色盲或色弱者。

5.在原专业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记录,无违纪记录。

风景园林

3

农业水利工程

1

1.2021级申请转专业学生,转入我院2021级专业学习。

2.在原修读专业已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50%以前(含50%),对申请转入的专业学习确有兴趣。

3.申请转入的学生,需修学高等数学A,且成绩合格(非补考)。

4.在原专业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记录,无违纪记录。

土木工程

1

四、复试内容安排

1.笔试:

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笔试为素描考试(静物组合),学生需自备画板、8K素描纸及画图铅笔、橡皮等作图工具;考试时间6月22日晚上18:00-21:00,具体考试内容将由教务办通知;要求考生进行双机位,加入腾讯会议:174-613-256,将最终素描作品(保存为PDF格式,文件用自己姓名命名)于6月22日晚上21:15前发到邮箱y_jl2020@163.com,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农业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笔试科目为《高等数学1A》。考试时间6月23日上午8:00-10:00,考生提前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号同上),以备监考。

2.面试:

面试考核内容为:拟转专业学生思想政治审查(20%)、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兴趣(40%)、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20%)、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20%)。

具体时间:6月24日上午9:00

具体方式:采用腾讯会议远程复试平台。考生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智能4G/5G手机。为确保复试过程顺利进行,考生需提前调试好设备,复试前进行培训和联网测试。复试内容全部采取口试形式进行。复试时考生在技术助理老师邀请下进入平台参加面试,下一位考生做好准备,依序进行。考生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复试考场,经技术助理再次确认,无法取得联系,视为自动放弃。

3、复试同学需提交《城乡建设学院转专业学生政治思想审查表》具体见附件,于6月23日上午11:15前发到邮箱y_jl2020@163.com

4、复试同学进钉钉群。

五、复试成绩和录取

1.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笔试和面试权重比例分别为60%和40%,60分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复试工作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切实做到公正无私,不走过场,严格把好复试质量关,本院切实加强对复试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凡违反招生纪律或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城乡建设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