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李平则同志2017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月6日)

2017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以一名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刻注意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维护学院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推进学院快速发展。现将一年来所作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抓班子建设,领导学院有序工作

1、配合校党委进行了学院行政班子的配备,实现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正常运行,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召开学院党员大会,完成学院党委班子的配备,使学院党政班子基本完善。

3、调整了部分系的人员设置,确定了实验室的管理队伍,完成了学院办公室教务办的人员调整,使学院的整体运行更加有序。

4、规范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规定每月第二第四的周五为党政联席会议时间和中心组学习时间。而且会前将学习内容和议题通报给参会人员,让大家有所准备。

5、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明确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全院教职工大会时间,每周一为教工支部学习时间,每周二晚上为学生支部学习时间。

6、积极支持行政领导独立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拾遗补漏,提高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效益。

二、抓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调整充实了学院支部的设置和支部队伍的建设,按照专业类别和党员分布情况,设置了2个教工支部,2个学生支部。教工支部书记为双带头人,打造政治过硬、专业强的复合型党支部。

2、指导学院各个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

3、发展党员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学生发展35人,转正20人,现有学生党员61人。

4、狠抓团干辅导员队伍建设,每学期的三次工作研讨形成了制度;每天坚持1小时学习,并做好读书笔记已常态化;积极支持大家外出培训学习,开拓视野,锻炼意志、增长才干,尽快脱颖而出。

5、积极支持部门工会做好各项工作。

三、抓制度建设,强化管理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1、“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抓落实,抓长效机制;“四风”问题的回头看,抓巩固,进而推动工作作风的改进。

2、进一步规范和全面清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此带动学院的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使学院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3、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制度为保证、以情感为依托、以文化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的指导方针,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建设。

4、为进一步有效监督教学工作,成立了学院层面的教学督导组,担任组长。

5、经常深入课堂、宿舍、办公室等第一线,督促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6、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组织教师科研沙龙,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聘请成立创新创业导师团队,组建创新创业团队。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带动大家起步,形成氛围,鼓励学院教师申报省级、国家级课题,凡获批的国家或省级课题项目,学院均给予一定的的资助。

四、抓人才建设,着重培养师德师风

1、引进人才的工作,引进了3名博士3名985学校硕士充实到教师当中,聘请1名硕士充实到院办公室工作当中。

2、继续做好在职人员的学历培养和定向进修管理工作,目前已有4人在外攻读学位,1人访问学者。

3、抓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一方面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吸引未入党的年轻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抓好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青年教师师德考核机制,把师德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另一方面,着力解决青年教师实际问题,关心解决青年教师实际困难。为教师配备办公桌办公电脑。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困难,花大力气帮助解决住房、收入、子女入托入学等实际问题,在关心关爱中增强教育效果,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平台。

五、抓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1、积极参加校党委、行政组织的各种理论培训、专题辅导等。

2、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学习,已完成全部学时。

3、参加“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能力素质”专业培训班。

4、参加学校组织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5、参加学院、支部的中心组学习、各种活动等。

6、平时的学习积累(八小时以外)。

7、按要求讲授党课,形势政策课。

六、廉洁从政情况

我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在原则、立场、观点上能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较好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没有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没有发表过与党员干部身份不相符合的言论,在行动上也没有做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情。我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按照廉洁从政要求开展工作,办公用房没有超标、没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超标公务接待。在服务师生方面尽心尽力,没有接到师生的投诉,在工作8小时以外也能做到自我约束,尊敬老人,家庭和睦。

今后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变相反弹回潮,特别注重家庭,严格要求亲人和身边的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一心为师生服务,清白做事,老实做人。

七、存在的问题

1、跳出自己分管业务工作范围之外,站在全局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的还不够。

2、在学习方面还不够主动、不够深刻系统,存在着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零散学习多,系统学习少;工作中用得上的学习多,暂时用不上的学习少。

3、行政干部,业务学习少,对业务不熟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开展工作。以学院“三风”建设为抓手,注重工作实效和制度落实,今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年,我将和城乡建设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成“治学严谨、和谐奋进”的学院。在工作中不遗漏、不拖沓,计划上安排的工作要尽力做好做全,不流于形式,创新工作方法,为学院和谐发展继续努力。